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教师两年驻村帮扶红旗村

文: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 | 图: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 | 部门: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周红芳 丨 发布时间:2023-09-06 23:05:2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我校选派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教师高斌,于2021年8月进入汶川县绵虒镇红旗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两年来,帮扶干部扎根红旗村积极履行职责,围绕省委中心任务, 借助党校优势资源,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一是建强村级党组织。帮扶干部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机制进行帮扶。通过送党课下基层、开展支部共建等活动,提高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组织红旗村党员干部外出交流学习,开拓视野。

image.png

二是推动乡村振兴。帮扶干部积极帮助红旗村发展蜂蜜等特色产业,协助建立销售合作社,拓展产品销路。进行消费帮扶,组织开展电子商务技能培训。

image.png

三是提升基层治理。在党校支持下,推进红旗村文化广场改造,新建文化长廊和公共卫生间。协助党校向红旗村捐赠桌椅家具。配合县镇进行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他还组织开展防汛防疫等活动,维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此外,他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了红旗村的村规民约的制定,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四是服务群众需求。校领导和校内各支部结对帮扶村里的5户困难户,进行了经济资助。进行了金秋助学计划,资助农村困难学生。帮扶干部对红旗村所有家庭进行走访排查,了解和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同村干部一道,帮助3户患重大疾病的家庭纳入了防返贫监测户,帮助他们大幅度减轻了医疗负担和生活负担。

两年来,帮扶干部身体力行,夯实工作基础,党校的帮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