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培训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曹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培训支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3-08-31 17:08:4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DSC_1967_副本.jpg

按照机关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1日,培训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纪委副书记孙成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培训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门召开支委会进行专题研究,认真拟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及谈心谈话提纲,全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廉政预防谈话活动,安排部署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工作撰写党性分析报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培训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照学校主题教育关于“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专项工作要求检视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支委会查找的问题准确,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对涉及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将立说立行,认真落实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按照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相互批评敢于真刀真枪,直截了当的要求,结合个人实际逐一进行发言,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既查摆了问题又交流了思想,更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真正达到红脸出汗、凝心聚力、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成智充分肯定培训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都能围绕“六个方面”准确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辣味足,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培训党支部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抓整改、促落实上下功夫,积极担当作为,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的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干部培训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