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行政处党支部与省直机关团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文:行政处 | 图:行政处 | 部门:行政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3-04-03 15:26: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在又一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3月31日,行政处党支部与省直机关团工委党支部赴成都市烈士陵园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并赴省直机关党校新校区迁建项目施工现场参观,二级巡视员粟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坚守初心筑忠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成都烈士陵园就是一座英雄的无言丰碑,是成千上万英烈献身革命的“初心之地”。

11111.jpg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全体党员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沉痛哀悼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随后,大家缓步来到革命烈士墓前,敬献白菊,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2222.jpg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走进烈士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承载故事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记忆,深入了解烈士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深深的触动。

砥砺拼搏建新功

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后,全体党员赴省直机关党校新校区建设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项目建设现场,大家详细了解了新校区的规划理念、各主体建筑布局、工程进展等情况,逐一参观了教学楼、图书馆、学员宿舍、教学楼等场所。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交流,在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前,亲身感受新校区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清醒认识到新校区建设,是党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新校区建设过程,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和能力的重要考场。作为亲历其中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为党校事业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对党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项目一线是生动的教材、鲜活的课堂,是勇于担当最形象的诠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学习奋战工程建设一线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拼搏,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奋力推动党校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