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在绵虒镇举行新农人电子商务技能培训

文:高斌 | 图:高斌 | 部门:1 丨 签发人:姜小林 丨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7:2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围绕省委中心工作,高度重视对汶川县绵虒镇的定点帮扶工作。为更好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近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在汶川县绵虒镇主办新农人电子商务技能培训,40名新型职业农民和乡村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共计两天8个课时,是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圆梦金秋·爱心助学”绵虒镇圆梦计划项目的组成部分,由四川城市职业学院4名专家现场授课,课程包括新零售与冷链物流、图片拍摄与视频处理、网店搭建等内容。

3445.jpg

据悉,近年来直销、直播、代购等网络购物新模式方兴未艾,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但是农村地区电子商务人才供给不足,掌握网络销售技能的农业劳动者数量不多,好产品无法“上网”,农村电商存在结构性供需缺口。面对这种情况,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协调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专业团队,来到绵虒镇送课上门,向学员手把手教授电商技能,为绵虒镇新农人带来一场电商技能培训的“及时雨”。

23434.jpg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的4名老师分别从图片摄影及剪辑、网店开设、短视频制作及冷链物流四个方面向参训学员讲解了电商销售的实用技巧和理论知识。通过培训学习,学员开设了自己的淘宝小店,学会了通过千牛平台上货和进行货物管理。学员普遍表示培训内容学得会、用得上、收获颇丰。

123.jpg

新型电商进农村,使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更加通畅,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农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电子商务进农村生逢其时、大有可为。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