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探访贺麟故居 感受家国情怀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发布时间:2021-12-08 14:53:0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和形式,突出培训的时代性与针对性,党性教育研究部于12月7日前往贺麟故居家风家教馆进行实地调研,感受中华民族绵延至今的家国情怀!

调研中,大家逐一参观贺麟故居陈列馆,听取故居家风讲堂——《传承贺麟爱国清廉勤俭家风、树立公仆为民廉政勤政之德》专题讲座,深刻感悟贺氏家族世代“锄经种德”“耕读传家”等家风家训和贺麟大师一生爱国、爱读书、重教育、朴素节俭、廉洁自律的优良品格,并结合之前培训班学员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力争达到“一个现场教学点就是一部生动的教材”的目的,为下一步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奠定基础。

调研结束后,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还在这座家风纯良,书香浓郁,人才辈出的乡间老宅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党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还为本月入党的同志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开展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活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