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主题党日活动

文:行政处 | 图:行政处 | 部门:行政处 丨 签发人:行政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6-20 17:23:0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敬畏党内法规权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6月20日,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主题党日活动,对部分党内法规进行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熊应忠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干部参加。

1.jpg

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领学、分享体会等方式进行,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领学、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

2.jpg

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常抓常学党内法规,要采取集中学与自己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坚持对党内法规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做到熟记于脑、牢记于心,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心有敬畏、头有戒尺,使党内法规成为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

3.jpg

会议强调,这次支部集中学习党内法规是在全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工作指示精神及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支部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自觉遵守党内法规,守住法纪底线。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之重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性锻炼的必修课,自觉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要心中敬畏党内法规,自觉遵守党章。自觉运用党内法规和党章,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用党章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锻造担当作为。支部党员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治身之本、处世之道,在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维修维护上要严格做好风险管控,坚决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白白的政商关系,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弘扬奉献精神。支部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淡泊名利,对党忠诚,要围绕党校教学、科研、咨政,发挥好行政处后勤服务保障功能,做到嘴勤、腿勤、心细,要织密疫情防控,做好安全保障。同时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弘扬奉献精神,要自觉抵制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抵制违反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和做法,践行务实作风,保持清廉本色。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