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政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文史哲》的回信精神

文:编辑部 | 图:编辑部 | 部门:编辑部 丨 签发人:编辑部 丨 发布时间:2021-05-13 16:33: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jpg

5月13日,《党政研究》编辑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常务副主编刘彦武教授主持学习,副主编朱凤霞教授,郝儒杰、董史烈参加学习。

正值《文史哲》创刊70周年之际,《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70年来的办刊成绩,表达了担负起时代使命、发挥好期刊作用、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5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实际是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是在号召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界把精力进一步集中到研究中国问题和中华文明上、探讨中国道路上、总结中国经验上、关注中国未来和道路特殊性上,为包括《文史哲》在内的所有哲学社会科学杂志如何办刊指明了努力方向,对整个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具有指引方向的重大意义。

《党政研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在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用学术记录中国,切实增强高质量办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