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哲学社会学教研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文:王世凤 | 图:无 | 部门:哲学社会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李绍华 丨 发布时间:2021-04-12 12:00:0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来之不易的今天是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和奉献,前仆后继所换来的。清明时节缅怀先烈、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方懂和平来之不易。

哲学社会学教研部全体教师在清明期间践行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原则,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网络文明祭扫活动。在网络上缅怀英烈,祭奠英雄,鞠躬、献花、留言。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少聚集,无烟化。

除此之外,部门全体教师还在清明放假期间在家各自观看了《国家记忆》栏目特别推出的六集纪录片《绝笔》,该片通过对十多位共产党员的遗书、家信、入党誓词等临终绝笔的深度挖掘,展现了他们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革命精神。

教研部全体教师以工作业绩表达追思,以实际行动缅怀英雄,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将革命精神和新时代新风尚熔铸到自身的实际工作生活之中。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