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结构化讨论

文:1 | 图:2 | 部门:经济管理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周红芳 丨 发布时间:2021-04-02 08:48:2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月31日,第9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构化讨论的教学。在上下午分别进行分组讨论和成果展示,副校长苏承祥到场指导教学。

上午分组讨论前,经济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周红芳向处级班学员介绍了结构化讨论的概念和流程,随后全体学员分为五个小组开展讨论。下午的成果展示由教研部彭泉涛老师主持,各组发言人分别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体制机制农业农村融合发展机制区域法治一体化政策协同国家层面的统筹五个主题汇报讨论成果,提出了建设四川农业品牌在川渝毗邻地区共建产业园加强毗邻地区融合发展等政策建议和思考,引起各位学员热烈的讨论。

本次教学是经济管理学教研部首次在经济建设专题班引入结构化讨论的教学方式。本次结构化讨论教学突出以学员为主体的教学理念,通过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思维导图法四幅眼镜法四种工具,充分调动每位学员的观点和见解,体现了个体思考和集体决策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一天的结构化讨论结束后,不少学员感到意犹未尽。未来,教研部还将继续开展和提升结构化讨论教学模式,为学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