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哲学社会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张莹云 | 图:张莹云 | 部门:哲学社会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李绍华 丨 发布时间:2020-12-25 11:41: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2月25日,哲学社会学党支部在办公楼511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部门王小茵、齐子鉴列席,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李绍华同志主持会议。

按照议程安排,首先进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专题。李绍华同志通报了党组织书记培训会情况和党建工作督查情况,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情况、亮点、问题和明年改进措施。进行了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支部党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填写评议表。

接下来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专题。支部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然后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改进意见。填写了民主测评表,按三分之一选出2020年优秀党员。

随后,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由李绍华同志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王世凤同志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曾文明同志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张莹云同志组织学习《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最后,进行了2021年工作展望。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计划性和系统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学员,明确目标任务及工作重点;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开展“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等,规范化填写党建工作手册,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实施方案,完善集体备课制度;三是要结合集体备课等教学科研活动,深入探讨“用学术讲政治”的方式方法;四是要开展支部联建。结合学术研讨和调查研究,与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支部等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五是要做好明年学科发展规划,个人在此基础上做好个人学术发展规划。六要结合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梳理校内外教学、科研、学术研讨会、上网等风险点。

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李绍华同志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共同努力,奋力建设五好党支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