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哲学社会学教研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张莹云 | 图:张莹云 | 部门:哲学社会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李绍华 丨 发布时间:2020-11-20 03:43:0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01120日,哲学社会学教研部全体教研人员集中返校,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进方向,提出了主要目标和任务举措,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发展成就、讲好未来愿景,聚焦主业主课,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李绍华主任谈到,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向新的深度和广度。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重点放在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放在研究宣传阐释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上。提高讲授五中全会精神相关课程的针对性实效性,需要创新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回答全会提出的新的重大课题,比如如何理解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理论内涵、如何以新发展格局重塑我国经济新优势、如何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等等,需要进行深度研究和学理阐释;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需要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如此种种,都要求我们守正出新、开拓创新,在重要方面有所进取、在关键环节有所突破,切实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大家围绕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师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等方面发表观点看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