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哲学社会学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

文:张莹云 | 图:无 | 部门:哲学社会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李绍华 丨 发布时间:2020-11-17 03:15: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和我校关于集体备课制度相关规定,哲学社会学教研部于近期召开集体备课会。部门全体老师旁听了张莹云老师为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主讲的《邓小平理论概论》一课。课后,张莹云老师分享了其准备该门课程的基本构想,其他老师围绕张老师的课程,结合自己所授专题,既充分肯定张老师在讲授该门课程中的优点,也实事求是指出其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并对照检查自己所授专题中的问题,提出疑惑,集体讨论。

李绍华主任总结认为,集体备课制度是提升教师能力的重要制度设计,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用学术讲政治是具体的,要通过集体备课提升教师在因人施教、专题选择、标题拟定、理论构思、时势跟进、观点呈现、方法选取、案例获取、总结提炼、语言运用、PPT制作等方面的精细化、精准化能力,通过学清楚、想清楚、写清楚从而做到讲清楚,达到提升学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的教学目的。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