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主要优势

文:潘芸 | 图:肖平 | 部门: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10-23 10:14:3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Z1A1960.JPG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1020日,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党课,哲学·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李绍华教授作了精彩讲授,校务支部书记李庆主持并讲话。

会上,李绍华教授从实践导向、先试后立、循序渐进、开放包容、保持定力、法德并举、党的领导、混合经济、人民至上、绩效显著等十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主要优势,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学习就要带着使命学,紧密结合最新学习内容,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现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科学社会主义的时代价值,体现着党的政治意志、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也体现着党中央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的强烈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发展,磨炼政治意志、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为积极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贡献力量。

校务支部李庆要求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实结合、学用结合,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