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机关干部新时代治蜀兴川能力素养专题研究》引起积极反响

文:欧阳旭柳 | 图:无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0-09-01 16:47: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经过长达18个月的集体攻关,由省直机关党校组织编撰的《机关干部新时代治蜀兴川能力素养专题研究》系列(以下简称《专题研究》)全套共7卷干部读物于20206月底出版以来,在干部队伍和机关人员中引起了积极反响。

为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荐报送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参加第五届全国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展示近两年我省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建设的新成果,促进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开发和使用,我校将该套《专题研究》作为参评书籍予以报送。省委组织部组织专家对各地各部门推荐教材进行评审,确定一批优秀教材,在《天府先锋》系列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其中特别优秀的将推荐参加中央组织部“精品教材”“创新教材”“优秀教材”评选,获奖教材将在共产党员网、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等推介展示,并有机会参评“中国出版政府奖”和“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目前,《专题研究》已通过省内专家评审,脱颖而出,并报中央组织部参加评选。

728日开始,由于社会反响良好,《专题研究》的出版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省内主要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四川日报》以《四川省首次为提高省直机关干部综合素养编撰丛书 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报道,文章指出:“这是我省首次为提高省直机关干部综合素养专门编撰出版丛书。”“四川在线”在报道中说:“《专题研究》的顺利出版,是机关党校教研人员接力奋斗的新起点,真诚希望《专题研究》的发行有助于进一步研究和认识新时代机关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任务,进一步研究和认识新时代机关工作的客观规律和本质特征,也能为广大机关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处理各项复杂事务提供智力支持和有益参考,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示范。”“川报观察”的报道文章写道:“丛书编撰注重增强培训教材的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作者中既有党校的教师学者,也有党政机关和基层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实际工作者。充分吸收党校教师聚焦省委中心大局开展学习研究的创新成果、典型经验和科研水平的基础,注重典型性、可读性、实用性。”中国新闻网、四川干部教育网、蓉城先锋等媒体也相继进行了报道。

据悉,因读者需求量较大,四川人民出版社正在抓紧制定第1版第2次印刷方案,以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