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习辅导

文:朱丽娜 | 图:朱丽娜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5:2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liuwei.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29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研学,特邀科社法学教研部刘伟教授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刘伟教授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和现实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地位三个方面为大家精彩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的主题主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上的基本问题和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内涵;科学部署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目标和新征程;以系列标识性概念,形成了系列创新性理论观点。总而言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必须在坚持中不断发展和丰富。

刘伟教授的授课内容生动、内涵深刻,校务支部青年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集中研学,不仅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等内容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位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校委的前哨后院,校务支部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办公室系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潜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努力掌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