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习贯彻党章 加强党性修养

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章》学习辅导

文:朱丽娜 | 图:肖平 | 部门: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4-29 16:56:4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0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研学,特邀中共党建党史教研部翁莹香副教授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翁莹香分别从党章概述、十九大对党章进行的修改、遵守和贯彻党章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章》,特别是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十九大修订后《党章》的新内容、新思想,以及修订党章的背景原因,引导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

996.jpg

这次集中研学即是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的专题辅导,也是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性锻炼的生动党课。翁莹香的授课内容生动、内涵深刻,让校务支部青年们受益匪浅。大家认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尊崇党章,是每位党员的政治责任。作为校委的前哨后院,校务支部党员干部更应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要对照《党章》,在党言党,牢记“党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对照《党章》,在党爱党,规范“党行”。自觉以党章指导思想、以党章约束言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把先进性、纯洁性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各方面。三是对照《党章》,在党为党,牢记“党姓”。珍惜“第一身份”,恪守“第一职责”,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看清前进方向,在急难险重的考验下保持政治定力,在攻坚克难的征途上勇于担当作为,做对党忠诚、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