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感悟激越历史时空的青春之歌

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研学分享会

文:潘芸 | 图:马得城 | 部门: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0-04-29 15:54:1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校务支部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4月27日,校务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研学分享会。

123.jpg

分享会上,组长陶扬以“激越历史时空的青春之歌”--学习《习近平青年知青岁月》为题,从学习涤荡心灵的青春故事、汲取砥砺奋进的青春力量、谱写担当作为的青春华章三个方面作了阅读分享。他感言一个伟大人物、一段燃情岁月、一部成长故事,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走进了我们心里,激励着我们见贤思齐,指引着我们追寻大道。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的场景、蕴含的精神力量,让小组成员深受教育和感染,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过程,更让大家的精神世界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当代青年立志成才提供了鲜活教材,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提供了生动范本,为共产党人锤炼党性提供了时代标杆。书中折射的习近平总书记人格力量和非凡经历,是全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决心把这本书当做寻找青春答案的案头卷、座右铭、励志书,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