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政研究》参加首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学术期刊主编高层论坛

文:编辑部 | 图:编辑部 | 部门:编辑部 丨 签发人:编辑部 丨 发布时间:2019-10-17 10:55:1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2019年10月12日,首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学术期刊主编高层论坛暨“马克思主义学科学术期刊与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来自全国13家马学科期刊负责人以及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出席了高层论坛。湖北民族大学副校长邓磊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成果、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

座谈会上,《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研究》《社会主义研究》《理论视野》《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世界社会主义动态》《党政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理论与评论》等国内马学科期刊负责人分别对主办刊物的发展情况、栏目设置、用稿标准、审稿流程、办刊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社会主义研究》常务副主编王建国总结表示,此次论坛各委专家、学者达成一致共识,明确学术期刊的办刊方向,初步形成马克思主义学科学术期刊共同体,对助力马克思主义学科学术刊发展,支撑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党政研究》常务副主编刘彦武在论坛交流环节,对本刊近年的发展情况作了发言。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