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带伤坚持培训,85后点亮党员初心

文:王丽娟 | 图:王丽娟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6:2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水平,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素质,6月8日,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性提升培训班准时开班。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近200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直播、线上讨论等网络学习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遵循党员培养和发展规律,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通过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入党。

image.png

相聚云端,勤学不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学员们虽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上课,但大家依旧热情洋溢,群策群力,在课程中积极发言,聆听党校老师的发言。在本期培训中,近200名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学习党章党规,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努力拼搏 提升党性实现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四川实践》等专题课程,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党性提升等重要思想内容。

其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中,张莹云老师带领学员们回顾了那段光荣艰苦的岁月,一件件历史事件,一位位伟大人物,让大家深入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

在整个培训学习过程当中,学员宋凯特别引人关注,在本期培训学习开班前夕,他因交通意外受伤,肋骨八根骨折,锁骨远端粉碎性骨折,需手术治疗,术后一周内无法下床。刚好这个阶段,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性提升培训班开课了,接到开课通知之后,宋凯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可贵机会,忍着手术后钻心的剧痛带伤坚持上课学习,按时认真完成每天的线上学习,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参与讨论,以饱满的热情准备结业考试。

宋凯说,他的家里面都是党员,父亲和母亲是40年的老党员,夫人更是在大学就已经入党的优秀党员;除此以外,日常的采访工作让他接触到了很多的优秀党员,他们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场的第一书记,这些党员们的精神和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宋凯,这也让宋凯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所以,宋凯特别重视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学习机会。宋凯说,谈到这次培训,他非常喜欢课程当中的一句话“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了信仰,脚下才有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