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之伟大 吾辈向往

——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热烈讨论

文:第32期学员 | 图:第32期学员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1-05-07 16:30:4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2021年4月29日下午,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14名学员通过云端在线方式,结合培训内容、“抗疫”阶段性胜利,开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如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等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和交流。

在分组交流中,每个学员踊跃发言,以讲述自己身边的党员故事,感悟党的伟大,表现对加入党组织的渴望。学员于洪涛说:“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领会到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我深刻认识到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在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的战役中,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无比强大的中国力量,冲在最危急最前沿的人往往就是共产党员,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完完全全地展现了党员风采。 

学员黄毅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得知自己妻子被选进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时,他问妻子:“这些报名的人,他们都不怕么?”妻子说:“怕,当然怕啊,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们科选上的那位首发队员,家里有2个娃呢。”顿了一下,妻子补充道:“但是我是医生,也是党员。”他说,那一刻他突然明白:不管是历史上我们熟知的革命英雄,还是疫情中奋战在一线各个岗位的党员和群众,在面对生死抉择的关键时候,可能内心也有害怕、有牵挂,但他们毅然决然秉承自己的信念,选择了自己的使命。也许,他们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这许许多多的微末之光却在一股伟大的力量下汇聚成了星辰大海,照亮了黑暗,这股力量正是我们的党和国家。

在谈到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的问题时,学员黄喆自豪地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能就能在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在极端困难中发展壮大、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能就能在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不惧任何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能就能在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起我们党长期执政牢不可破的根基;能就能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被任何艰难险阻所压倒,形成并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能就能在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探索出了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成功道路,确保了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确保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

是啊!横贯中外、纵观史今,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带领如此庞大基数的人民历经百年沧桑,从弱小走向壮大,从幼稚走向成熟,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持续发展,使得国家日益强大,人民日益幸福,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做到了这一点。

3个多小时的线上讨论中,每一位学员都用心发言,畅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获,深化了对党的宗旨、路线、政策方面的认识,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端正了入党动机,并纷纷表态今后要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工作中乐于奉献,在学习上精益求精,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