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党性提升培训班小组讨论纪实

唯有坚定信仰才能坚持不懈

文:何进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7:2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遵循党员培养和发展规律,通过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2021年4月27~30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发展对象党性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在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顺利举行。

image.png

经过三天紧锣密鼓的学习,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聆听了抗疫英雄周洁医生的先进事迹。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迪。最后一天,以小组讨论的形式总结三天的所学所获,学员们纷纷发言,他们说到:“经过三天培训,我对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疫情爆发后,共产党员周洁护士长执甲逆行,英勇抗疫,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入党誓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的决心,我终于想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因为共产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以前朴素的认为入党仅仅是对工作有帮助,现在我认为入党是信念、是责任、是担当、是光荣,共产党就是要带给人民平安与幸福,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冲向前,有责任,有担当。”“拼搏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普遍缺乏的一种重要品质,周洁护士长的亲身经历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认识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敢于拼搏,与公司一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只有华融好,大家才会好!”……讨论会上,同学们结合实际工作总结了三个关键词,信仰、敬畏、奋斗。一是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克服重重困难,坚定奋斗目标,创造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奇迹,明白了唯有坚定信仰才能坚持不懈。二是通过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体会到任何时候都要有敬畏之心,尤其我们作为金融工作者,更是要一日三省,时刻警惕,严格要求自己,慎初慎独。三是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了解到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真谛,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如果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就不会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没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就不会有如今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同样,华融的新发展需要每个同志的奋力拼搏,坚信我们可以创造一个崭新的新华融。

image.png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国家建设和新华融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