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聚焦云端培训 坚守党员初心

文:廖滟滪 | 图:无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11-23 09:17:2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吴星鑫是四川广播电视台的一名主持人,今天她早早的起来,没有去单位工作,而是9点钟准时打开电脑,进入到学习平台中,跟着视频中的音乐唱起了《我宣誓》,激昂的音乐,铿锵的誓词,激荡着吴星鑫的心灵。这是吴星鑫这几天的日常,作为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吴星鑫参加了由四川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性提升培训班,这已经是省机关党校举办的第27期培训班了,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期培训班,另外还有243名学员也参加了这期培训。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了疫情的防控,减少聚集,省直机关党校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都通过网络开展,从报名到缴费,从学习到考核,今年的入党积极培训班都在云端进行,学员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智能手机等终端,通过专门的学习平台随时随地进行学习,这样既起到了疫情防控的作用,也缓解了目前省直机关党校因为办学条件不足,教室紧张的情况,还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学员安排工作和学习。虽然减少了教师和学员面对面的机会,但云端培训班也异常精彩,直播课堂、视频教学、晨读《为人民服务》、晨唱《我宣誓》、先进典型教育、云端课程学习、小组视频讨论,学习形式多样,让学员在不同形式的学习中系统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教育引导他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入党。

从中国共产党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史到让人心潮澎湃,对信念矢志不渝的视频教学《信仰》、从强化意识、规范行为的党章党规教育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事迹,再到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四川实践篇章,第27期的云端培训班的学员接受了一次理论和思想上的双重洗礼。小组视频讨论中,多位学员分享了自己及身边亲友的抗疫经历,赞叹共产党员在面对危难时冲锋在前的无畏精神;赞叹我们党的先进性及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赞叹我们伟大祖国的强大。更激发了学员们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坚定了自己的入党的决心。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牢记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四有”共产党员,立足工作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