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守正创新,推动党性教育再上新台阶

——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提升在线培训班纪实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11-17 02:28:0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3日下午,省直机关第26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提升在线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自省直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245名学员在云端课堂进行了为期四天在线培训。通过聆听省直机关党校专家教授、先进典型师资的直播讲授,观看专题片小组在线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理论考试等方式,系统的学习了党史、党章党规,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四川实践等课程,提升了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周洁老师授课_副本.jpg

 

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各地的武装起义,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遵义会议党走向成熟,从《论持久战》到《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老师们讲课逻辑分明,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讲解意气风发,引人入胜。

讨论_副本.jp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次疫情中,面对病毒肆虐,无数共产党员,在医院治病救人、在社区入户调查、在街道整夜值守、在高速运送物资,他们甚至把党支部建设在了方舱医院之中……来自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中共党员、护士长周洁就是亲身经历此次疫情阻击战的逆行者”。当讲到一位位身边同事的无私付出,一张张党员面孔铸起的众志成城,周洁潸然泪下。不止是周洁,此次参加的许多入党积极分子都或多或少地经历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线上小组讨论时,多位学员谈及自己及身边亲友的抗疫经历,赞叹共产党员在面对危难时冲锋在前的无畏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青年,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