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性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任维佳 | 图:无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09-23 15:38:3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2日,我校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性提升培训班在线培训“云端课堂”正式开班,省直机关党校苏承祥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线上开班仪式,来自省直机关各单位的230名学员齐聚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苏承祥副校长在会上作了学习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也是各位学员在入党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步,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自己今后努力方向,并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及使命,通过的党章、党史、党内政策法规等的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二是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及信念,保持政治立场坚定,增强党员使命感;三是在平凡的岗位中守初心、担使命,学以致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的目的,遵守课堂纪律,尊重学校安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争取在思想上得到升华,在工作中践行所学所得,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此次“云端课堂”中,学员们既可以像线下培训一样,聆听来自机关党校专家教授、先进典型师资的直播讲授,进行结业考试,又可以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小组讨论、论坛交流、直播答疑、课程评价等互动交流,同时还可以在平台上选择专家讲座、微党课、专题片、专题访谈等优质课程进行深入学习。

开班典礼结束后,欧阳玉蕾老师进行了第一堂专题党课的讲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为主线,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用大量的事例着重讲述了理想与信念对青年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学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从思想和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