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发展改革委青年党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以忠诚担当绘就青春底色,以奋斗之姿谱写青春之歌

文:张濛 | 图:张濛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3-05-12 12:28:2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青年党员干部中扎实有效开展,着力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5月5日至8日,省发展改革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党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代永波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致辞。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主持开班式。来自委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党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委党组高度重视,系统谋划、专题研究,紧扣实际研制计划、科学制定学习内容,委领导亲自审定方案,对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学员遵规守纪、潜心学习,展示了发改青年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

理论学习突出凝心铸魂强信念。课程设置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中国经济战略布局、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通过老师深入讲解、全面阐述,以及生动凝练的案例、发人深省的警示,学员们精神得到洗礼、理论得到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得到加强。

现场教学突出增智提能谋发展。聚焦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学员们赴中科曙光、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成都超算中心现场教学,聆听成都超算中心总经理王建波博士《人工智能新范式,引领时代新发展》专题辅导,亲身感受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开拓眼界,增强学识,接受一场高端“赋能充电”。

研讨交流突出互学互鉴促提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举办集中、分组研讨,全体学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谈认识体会、查短板弱项、讲对策举措,促进了互学互鉴、学用相长、共同提高。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忠诚担当绘就青春底色,以奋斗之姿谱写青春之歌,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