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广安市直机关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顺利开班

文:贺巧巧 | 图:贺巧巧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3-05-10 08:09:3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广安市直机关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推动机关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推进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5月8日,由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广安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广安市直机关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广安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舒寒梅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对外培训处处长郝树宏主持。

广安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舒寒梅作开班动员,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作了要求,特别强调党的机关基层纪检组织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是协助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支撑,不但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还要承担起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推动廉洁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对外培训处处长郝树宏要求:一是自觉树立学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二是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活动;三是严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四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良好学风,学思践悟,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课程既注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又结合机关纪检工作实际,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机关纪委书记如何干》等课程。培训共五天,来自广安市直机关纪检干部55人参加培训。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