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支部委员示范班开班

文:樊琼 | 图:樊琼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3-04-11 09:26: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4月10日上午,省直机关党支部委员示范培训班在四川省交通管理干部学校顺利开班,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出席开班式,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何伟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对外培训处处长郝树宏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结合新时代机关党建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治蜀兴川的具体实践,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升培训效果,何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会议强调各位支部委员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一要提高政治能力,二要提高履职能力,三要提高落实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四川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协助支部书记落实好双当双抓,切实履行党建责任,持续强化责任落地,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规章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切实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支部真正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本次培训班是2023年系列专题示范班第1期,有130名学员参加培训,共分5期举办,每期学制4天,分别对2023年系列专题示范班省直机关党支部委员、新党员、党务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