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刘伟主任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文:欧阳玉蕾 | 图:唐京 | 部门:科社法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刘伟 丨 发布时间:2022-11-11 14:24:3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1月11日上午,校委委员、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支部书记刘伟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大会的议程分为三项,听取和审议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委员会。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抓住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三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刘教授的党课案例详实、理论深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大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