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作协党员、干部理论培训班顺利结业

文:曹承龙 | 图:曹承龙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2:0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提升省作协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文化使命,四川省作家协会党员、干部理论培训班于2022年9月27日至9月30日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来自省作协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所属社会组织和定点帮扶村的5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一是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开班当天,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亲临现场察看开班情况,并与参训学员亲切交流,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出席开班仪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培训班一再延期,开班不易,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同时,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通过培训提高工作本领。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侯志明表示,自己与其他党组领导一样,都将作为一名普通学员参加培训,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加好油充好电,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既注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又结合省作协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精心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坚决扛起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责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国家能源战略与双碳经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转化与创新》《书写时代巨变 攀登文学高峰》《政府公务礼仪》《社会组织党建》等课程。培训课程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契合实际,指导性强。

三是教师讲授精彩纷呈。培训的教师中有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的党校教授,也有文化底蕴深厚、工作阅历丰富的文化系统领导。他们发挥自己的特点,或引经据典,或旁征博引,或启发引导,或以案释疑,绘声绘色、精彩纷呈,既有深度、宽度,又有厚度、温度。培训前,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认真挑选专家,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侯志明结合作协工作实际和需要,认真审定课程和受邀专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在百忙之中提前征求讲授需求,精心准备讲授内容,为学员们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鲜活生动的现实事例诠释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四是学员学习刻苦认真。省作家协会人员较少,几乎全部参加了理论培训。全体学员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认真领会思考,课间与教师深入交流,课下学员之间深入探讨。学员克服了工学矛盾,中午和晚上加班完成本职工作,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提高认识积极学、严肃纪律认真学、联系实际思考学、注重运用扎实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工作。

在培训双方共同努力下,特别是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的优质服务保障和班主任认真细致的工作,培训取得了明显效果,学员进一步学习掌握了党的政治理论和文艺指导思想,多方位拓展了作协系统干部、党员的知识面技能面,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为扎实推进新时代省作家协会全面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