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采取“四个着力” 狠抓培训实效内江市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采取“四个着力” 狠抓培训实效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发布时间:2022-06-13 14:34:0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2022年6月7日至6月13日,内江市直属机关工委、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组织举办了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第一期培训,来自内江市各条战线的200名学员参加培训并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一是着力课程优化。本次培训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特点和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党章党规》及先进典型教育等作专题辅导课程,特邀资深党校老师及先进典型人物上课并答疑,暨帮助了学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又符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需求,帮助学员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是着力形式创新。本次培训人员数量多、供职单位面源广,学员工学矛盾突出,组织线下教学无法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针对本次学员大多在医疗救护、公安战线、新闻行业一线工作的特点,我们灵活调整在线学习时限,打破了时间、空间障碍,方便了学员灵活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赢得了送培单位和学员们的好评。尤其是分组组织学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与线上讨论,暨增强了培训的互动性,又帮助学员们深化了学习成果。

三是着力成果引导。本次培训组织学员就“通过学习在哪些方面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本人优缺点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指导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找差距、谈打算,使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学员思想境界得到提升。本次培训以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学员学习成果,考试合格率达100%。

四是着力组织保障。为保障本次培训顺利开展,内江市直属机关工委、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创新开展线上培训模式,综合利用资源优势,从学员组织报名、课程研发编制、师资统筹协调、学习计划制定、学员分组管理、学习课程提醒、线上活动组织、在线考试组织、技术支撑保障等方面作专项筹备和精密安排,确保本次教育培训顺利圆满完成,赢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