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对外培训处 | 图:对外培训处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对外培训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6-14 19:30:0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4日9点整,由省直机关工委举办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承办的2022年省直机关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教学楼3楼阶梯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121名来自省直机关各单位的学员们精神饱满,肃立致敬,自始至终跟唱国歌,在极有仪式感和庄重感的开班氛围中,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党务干部示范班的专题培训。

这次培训,恰逢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大力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节点,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充分结合省直机关实际,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方面都作了精心设计和安排,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等有关党内法规解读、有新时代四川机关党建创新发展的展开诠释、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报告的学习了解、还邀请了省直机关精通政治理论和党务实务的同志现身说法、更有现场教学:前往川藏公路博物馆,传承学习“两路”精神。课程完毕后,还设置了学员交流环节和结业测试。这些课程和互动对参训的省直机关党务干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有很好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机关党务干部是机关党的活动和各项党务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其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直接影响着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在机关的贯彻落实。近年来党建工作要求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严、责任越来越重,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不仅是机关党务干部自身能力提升的主观需求,也是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的客观需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

“理论学习要有深度,开展业务要有温度,深化工作要有宽度。”马教授讲得太好了。“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姓党,关键靠建,维度在机关,支点是支部书记,最基础的是记好支部工作手册。”黄志祥书记的工作要点经典提炼,让学员过目不忘。“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我以后就要从这个思路来发力”“从抓党务到抓党建,我觉得这个出发点值得思考”…… 通过四天的综合培训,学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纷纷表态发言,相互交流培训学习心得。

示范培训,旨在希望学员们把示范培训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自己单位,带动本单位举办类似的培训,促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党员教育培训年度工作安排,示范培训已先后举办了省直机关党支部委员示范培训班和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均达到了预期效果,新党员示范培训班正在精心筹划中,将在近期开班。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