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到小平干部学院进行调研

文:樊琼 | 图:熊应忠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胡斌 丨 发布时间:2019-11-28 10:35:1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校工作条例》、四川省《2019―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坚持“党校姓党”,提高计划外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1月27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对外培训处一行到小平干部培训学院进行计划外干部培训工作调研。

a69725c8674b227435fd8ddda8e5edb.jpg

小平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敏同志代表学院对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小平干部学院学院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小平故里的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与市委党校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共享资源、统筹管理、一体发展,面向全国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运行一年多来,共举办670多个班次,培训3万余人次。辉煌成绩的取得:一是靠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二是学院始终坚持“一个思路”即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邓小平理论学习研究基地、邓小平精神传承基地、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研究基地;打好小平故里、改革开放、红岩精神三张牌;完成好用小平理论、小平精神、小平风范和华蓥山武装起义历史,培育“四铁”干部,用小平同志推进改革开放的勇气担当、务实作为,培育具有改革开放精神的优秀干部;三是靠全校职工共同努力、勇于拼搏、勇于担当取得的。

16367af77f48cd159fdcddfff042aec.jpg

学院为办出特色,重新开发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邓小平理论的历史传承》《邓小平与中国改革开放》《邓小平的为民情怀》等精品课程,打造出邓小平故里、华蓥山游击队活动旧址、广安(深圳)产业园等30余个现场教学点。同时还邀请了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助力教学,并与国防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育、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广安教育基地等展开合作,提升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水平。

1.jpg

学院在提升核心教研能力方面,确定了“依托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围绕党性教育和改革开放教育两大主线,“走特色路子养学科,走精尖路子育教师”的工作思路。在提升师资水平上积极主动,探索与北大、清华、中国社科院等建立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主动争取与4个首批经济特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主动送学院的师资力量到“双一流”高校去学习深造,储备师资与科研人员。

2.jpg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对外培训处的同志就计划外的教学设计、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经费收支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入了深度交流。

最后,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同志代表校委感谢小平干部学院对我们调研工作的支持。同时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当他听了小平干部学院对计划培训的介绍后,感慨地说:你们的经验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借鉴,在我校无任何资源优势,硬件设备设施老化、场地受限的情况下,我们将你们为榜样、为目标,积极探索一条计划外培训的新路子,开创新方法, 做好质量的同时扩大增量,要质量和数量一并走,政治效应和经济效益一并行,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教学保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