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平桥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文: | 图: | 部门: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3-18 17:19:2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平桥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根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2月26日至3月2日,四川农业大学作为第三方机构进驻大竹县开展省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贫困县摘帽验收工作。平桥村作为我校定点帮扶村,既接受了省直部门定点扶贫专项考核,又被抽样为省对县成效考核样本村参与考核,评估检查过程客观公正,较好体现了4年来平桥村脱贫攻坚成效,受到了评估组的一致肯定。

QQ图片20190318170313.jpg


2月27日,定点扶贫专项考核组就我校2018年工作进行考核评估,评估查阅考核资料,现场访谈5名乡、村干部,随机抽取3户贫困户开展入户调查,重点就我校智力帮扶、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帮扶和结对帮扶贫困户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实地复核。在考核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扣分项,考核组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

QQ图片20190318170342.jpg

3月1日,成效考核组在全村范围内随机抽取有效样本户38户(其中贫困户17户、非贫困户21户),重点核查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完成情况。考核人员通过仔细复核贫困户2018年家庭人均纯收入是否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实地核查住房安全,打开米缸、水缸和冰箱核实是否“不愁吃”、开衣柜和看床铺核实是否“不愁穿”、打开电视机核实是否“有广播电视信号”等方式来检查是否存在漏评和错退。并对平桥村退出贫困村的“一低五有”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核。经过评估,全村未出现漏评和错退,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均达到国家标准。

QQ图片20190318170347.jpg

下一步,将深入推进“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单位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的“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机关党办发挥主推责任,压实驻村干部工作职责,持续在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返贫上下功夫,做大青花椒、黑山羊、黑木耳等集体产业,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谱写乡村振兴平桥村画卷。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