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举办2018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文: | 图: | 部门: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12-03 17:21:2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强组织建设        重理论武装 

——我校举办2018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务干部理论武装及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党务管理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实效。经校委会同意,我校机关党委于11月20日—27日组织举办了2018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QQ图片20181130103602_副本.jpg

本期培训班以校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为培训对象,涵盖三方面培训内容,一是学习实务知识。通过学习领会党组织运行机制、工作要求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职责,总结归纳支部党建工作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掌握党员教育管理的具体要求和开展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强化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二是学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掌握党纪处分工作原则及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三是增强党性锻炼。通过到绵阳开展“两弹精神”党性教育,了解我国两弹研制历程,感悟老一辈科学家为国为民勇于奉献的情怀和敢于牺牲的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QQ图片20181130105947_副本.jpg

此次培训还设置了交流研讨环节,参训的党务干部结合培训内容,以“五好党支部”创建、党员积分制管理等为主题,切实研讨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贯彻践行最新出台的《中共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度规定,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