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聆听劳模先进事迹

文:杨计生 | 图:廖滟澦 | 部门:机关党办 丨 签发人: 机关党办 丨 发布时间:2019-09-16 15:34:3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机关党建年初安排,加强党建工作横向交流,实现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目标,911日,我校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政办党支部在都江堰联合开展“忆沧桑、记奋斗、颂辉煌”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日活动中, 2位党支部书记先后就省直机关五好党支部创建交流经验,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借鉴学习。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政办党支部坚持忠诚型、学习型、规范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服务型“七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建理论、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开发运用“熊猫党建”品牌,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促进服务于中心工作。我校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品读经典,锤炼党性”“走进书城,涵养心灵”、读书分享等一系列读书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提升培训注重红色精神传承和时代楷模引领,实现了理论高度和实践创新的有机统一。



%_1)V@YS2`XTR{E`00A40VL_副本.png



随后,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中国网事·感动2017”年度网络人物、“熊猫人”韦华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全体党员深切感悟韦华同志自愿放弃优越的工作与生活环境,长期坚守野外工作岗位,把全部智慧、心血和汗水都奉献给大熊猫保护事业的高贵品质;切身体会韦华同志在意外遭到野化驯养大熊猫咬伤,血液几乎流干,仍顽强与病痛抗争,面对“凶手”却依然微笑的坚韧;深入学习韦华同志对责任的担当,对名利的淡泊,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了熊猫岁月静好,努力负重前行的那份执着。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韦华同志先进事迹,把韦华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提升生动鲜活的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在自身的岗位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P9]D17FZ1$V0K1G`YA[XFN6_副本.png



      最后开展了《文秘与写作》经验交流和配乐诗朗诵《城市绿道,让幸福生活更美好》。通过此次交流,双方支部学习到了真经,感悟到了真情,将以此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