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赴邑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文:机关纪委 | 图:机关纪委 | 部门:机关纪委 丨 签发人:林斌 丨 发布时间:2023-11-14 10:48:2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0日,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机关党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增强全校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机关纪委组织85名教职工赴邑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宣讲团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以“出水芙蓉、善道由心”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展。庄重肃穆的图文、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广大教职工深刻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观看宣传片,详细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改造等情况。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是如何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丧失信念、滥用公权、谋取私利,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深刻反思了给党给自己给家人带来的痛苦和伤害。

此次“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都深受触动,警醒教职工任何时候都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知敬畏、存戒惧、明法纪、守底线,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55668.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