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举办第四期学员微论坛

再唱山歌给党听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29 12:09: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5日下午,省直机关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四期学员微论坛以红歌传唱的方式开展。来自省民宗委的蒲凤英同学用汉藏双语,深情为大家分享并清唱了红歌《再唱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祝福。

《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再唱山歌给党听》都是由我国藏族女高音歌唱家才旦卓玛演唱,而《再唱山歌给党听》更是她的封关之作。这首歌曲创作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之际,歌曲是由汉藏双语来演绎,充分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拥护热爱和团结一心共建和谐中国的信心。

蒲凤英同学首先介绍了《再唱山歌给党听》的创作背景和历程,以“声入人心”的方式将一段红色记忆呈现在党员干部面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了中国革命勇于牺牲的精神和坚持到底的信念,让全班青年党员干部在美的艺术感受中完成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该同学的清唱激起了全班同学的内心共鸣和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通过跟唱、鼓掌等各种方式,共同抒发了青年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利用这样短短十分钟时间开展微论坛,是省直机关党校在教学方式上的创新,也是全体学员锤炼党性、交流互动的平台,每次微论坛时间不长,但意义大,收获多、效果好。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