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中青一班赴成都蛟龙港开展现场教学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28 12:42:2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7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2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全体学员赴成都蛟龙港进行现场教学。

成都蛟龙港创建于2000年,由香港蛟龙集团投资开发,目前成功建成成都蛟龙港青羊园区、双流园区两个园区。按照自主建设、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原则,从单一的民营工业园发展成为全国首家民营港城园区,形成了业界独创的“蛟龙模式”,为四川省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样本,成为全国各地考察学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

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在蛟龙港管委会的精心安排下,先后参观了蛟龙港非公经济党建、统战工作示范区,展示中心、浩海立方海洋公园以及天空渌道碳中和项目等多个蛟龙港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学员们认真聆听学习蛟龙港的发展历程和转型经验,详细了解项目发展情况,为蛟龙港近20年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从单一的民营工业园发展成为全国首家民营的港城园区,所取得的系列卓越成就和荣誉感到由衷的敬佩。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一方面让教学从课堂向课外、向社会实现了有效衔接和拓展,另一方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直观加深了大家对理论知识的认知和理解。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