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读书分享会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25 12:36:2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4月24日下午,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之际,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读书分享会”,交流读书感悟,书写奋斗激情,带来了一场知识与思想的盛宴。此次分享会共有10名学员参与分享他们读书的收获和感悟,大家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读书感受,各抒己见。不仅有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1世纪资本论》,也有反映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是非与曲直——个案中的法理》、《万历十五年》、《发现三星堆》等,还有蕴含生存智慧和生活哲学的《钝感力》以及揭示读书方式和方法的《书读完了》,更有充满对祖国山河热爱和对人生思考的《温家宝地质笔记》。分享会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诵读原总理温家宝的《仰望星空》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进一步激发了学员爱读书、勤思考,多读书、修政德的热情,切实增强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负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的殷切希望,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生活习惯、工作责任和精神追求,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工作本领,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笃行不怠。

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部分教职工共100余人参与活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