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成都、眉山、甘孜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文:转载 | 图:1 | 部门:机关纪委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1-07-05 09:12:1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成华区财政局支付中心副主任兼建综公司法定代表人于旻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7月至2018年8月,于旻长期违规将建综公司车辆用于其个人上下班出行,并在该公司违规报销停车费用11500元。2021年5月,于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双流区永安镇原城管办工作人员王海涛不正确履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2月,双流区永安镇政府办理一张公务加油卡,专门用于为皮卡工具车和巡逻摩托车加油。王海涛作为该单位公务加油卡管理、审核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员,将该公务加油卡交由聘用人员唐某(另作处理)管理。唐某在管理公务加油卡时未按照规定执行,两次使用该卡为其私车加油共计支出638.12元,并且在2017年2月至2019年12月期间,该卡存在多次无法核实的周末、节假日异常加油情况,支出金额共计7293.76元。2021年2月,王海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原新津县金华镇云峰社区党总支书记昝义奇违规收受他人好处费问题。2016年11月,覃某某在未取得经营倒料场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将地铁盾构料倾倒在原新津县金华镇云峰社区1组一处已征待建空地上。2017年初,村民发现覃某某倾倒盾构料后进行阻拦,覃某某随即邀约时任金华镇云峰社区党总支书记昝义奇出面协调;同年6月,覃某某通过他人给予昝义奇1万元现金作为协调的好处费;同年9月底,昝义奇获知非法经营倒料场为涉嫌犯罪后,遂将1万元以清洁费名义存入了原云峰社区居委会的银行账户。2021年4月,昝义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大邑县妇联党组原书记、主席李成蓉超标准发放值班带班补贴问题。2015年,时任大邑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成蓉,在2015年清明节、“五一”节和端午节值班带班补贴发放过程中,超标准发放值班带班补贴,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2月,李成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蒲江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余代安违规收受他人礼品问题。2020年春节前,余代安收受某建筑检测公司员工罗某以拜年名义赠送的两瓶白酒和两条香烟,合计价值1400元。2021年2月,余代安因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眉山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眉山环天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仕建违规接受宴请、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9月—10月,佘仕建利用担任仁寿视高供排水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之便,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违规报销在此期间产生的过路费和油费650元;违规报销私车维修保养费470元。2020年11月,佘仕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2.东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万永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6月—2021年5月,万永明利用担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和监督管理所负责人的职务之便,收受某酒水商行业主赠送的高档香烟3条、红酒2瓶,收受某超市股东赠送的现金1200元。2021年5月,万永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3.洪雅中学总务处主任张旗辉违规为其子操办婚事问题。2020年7月,张旗辉在某酒店为其儿子举办婚礼,事前未按照规定向单位报告,并收受4名下属和2名后勤承包商礼金共计6000元。2021年4月,张旗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已收缴。

4.丹棱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陈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2017年9月,陈江利用担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的职务之便,违规接受某医疗器械公司提供的旅游安排,前往甘孜等地旅游。陈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1月,陈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甘孜州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色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洛绒次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下半年,时任色达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洛绒次称,在成都出差期间,接受承揽色达县农村公路畅通工程的承建商刘某某的宴请,席间饮用“五粮液”白酒,餐费及酒水费用共计人民币约0.3万元。同年,洛绒次称在其办公室收受刘某某所送“大重九”牌香烟两条。2020 年 12 月,洛绒次称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丹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倪光全违规收受高档白酒、违规报销问题。2017年6月,倪光全在任丹巴县原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收受丹巴县黄土坎滑坡治理和生态恢复项目承包方杨某6瓶五粮液白酒。2018年11月,倪光全违规同意报销一〇八地质队、巴塘县自然资源局工作组在丹巴工作期间不应由其单位承担的住宿费用1.36万元。2021年1月,倪光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新龙县网络舆情中心主任向保林超标准装饰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4月,新龙县委宣传部安排该县网络舆情中心主任向保林负责办理公务用车采购事宜。车辆购回后,向保林安排对车辆加装配置和装饰,超标准1.4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月,向保林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泸定县岚安乡人民政府临聘人员古伯超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5年8月7日,古伯超驾驶单位公车到成都进行维修,因当天4S店未安排维修,古伯超便擅自驾驶公车前往眉山市探望亲友。事后,古伯超将成都往返眉山市产生的过路费及其他票据一并报销。2021年1月,古伯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