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支部动态:培训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主题党日活动

尊崇党纪党规 弘扬优良作风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1:5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开展以来,培训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支部活动载体,确保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活动走深走实,6月9日开展了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以《尊崇党纪党规,弘扬优良作风》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开篇以毛主席在1948年12月《中国青年》复刊时的题词“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带领大家回顾了西柏坡的辉煌岁月,从党的历史中深刻领悟全党有核心、中央有权威,才能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牢固凝聚起来,汇聚成为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以及对当前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现实意义。党课从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铸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必须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央权威两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充分理解党纪党规和优良作风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严密的纪律规矩和优良作风对党的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将“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胸怀国之大者,真正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走好赶考之路,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为进一步加强忠诚教育,党支部为六名同志举办了集体政治生日,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纪念卡,将党组织的关心、厚爱和期望送到他们心里。并寄语全体党员要心有所信、方能行稳致远,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回忆了入党的初衷和在组织的培养下的进步历程,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表示要在有限的生命里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做到不忘本真,永葆本色……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出了矢志不渝地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提醒着全体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创新、务实的优良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题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圆满结束。饱含深情的歌声传达着每个党员心中爱党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