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动态: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集体学习讨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文:党史党建教研部 | 图:党史党建教研部 | 部门:党史党建教研部 丨 签发人:党史党建教研部 丨 发布时间:2022-05-31 12:58:0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5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27日上午,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成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王晓晖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30日下午,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又进行了一次集体学习。杜瑞峰老师围绕党代会主题,贯穿报告的指导思想,过去五年四川砥砺奋进的不平凡成就,今后五年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工作总思路、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根本保证等方面进行了领学。 

集体学习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讲感受、说体会、谈打算,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四川发展、党校发展的憧憬。

党建党史教研部青年老师杜瑞峰认为,王晓晖同志的报告,政治导向鲜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站高谋远,把讲政治作为今后做好四川各项工作的首要原则,充分彰显了省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定力。党校姓党,作为党校教师,就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搞好教学和科研,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党建党史教研部青年老师王奇珅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旗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砥砺前行。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党建党史教研部青年老师张莹云指出,历史在接力中前进,未来在奋斗中开拓,我们都是时代的赶考者、答卷人。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作为党校教师,有责任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体现更高的自觉和担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得更勤更深、领会得更透更准、贯彻得更好更实。用深厚的学理说服人、用生动的话语吸引人,让学员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

党性教育研究部青年老师曹娟谈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不断提升能力和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青年老师黄吕果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