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宝兴党性教育基地(夹金山干部学院)简介

文: | 图: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中心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12-07 10:49:2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红军长征在雅安,是这一壮丽史诗中的重要篇章。1935年6月12日,中央红军先遣队胜利翻越长征途中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红四方面军先后与1935年10月27日和1936年2月28日两次翻越夹金山。雅安四千余人参加红军,红军长征在雅安活动遍及全境、历时近五个月,留下了强渡大渡河、胡长保舍身保卫毛主席、翻越泡桐岗、陈云出川、三越夹金山、百丈关大战等革命壮举和动人故事,167处革命遗址遗迹,留下了与长征精神一脉相承的夹金山精神,成为雅安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

夹金山干部学院位于雅安市宝兴县穆坪镇,占地面积95亩,建筑总面积3.1万平方米,有办公区、运动区、教学区、生活区四个功能区,下设办公室、培训部、教务部、外联部、学研部、后勤部,设置现场教学点24个,坚持以红色体验式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为根本原则,把夹金山干部学院建成立足雅安,面向全省、全国的党性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学院秉承“弘扬夹金山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的办学宗旨,依托雅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特有的夹金山精神,突出红色体验式教学特色,采用课堂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影像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等教学方式,使学员充分感悟夹金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学院自2018年5月开班,截至2018年11月11日,共培训81期3820人,待培训44期2178人。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