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重走长征路 一心永向党

文: | 图: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6-10-19 16:38:1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8日,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来到阿坝州开展为期4天的“重走长征路”现场体验教学。

阿坝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从悲壮走向胜利的转折之地。红军在阿坝转战停留1年零4个月,召开了10次政治局会议,往返了4次,经历了最艰苦、最悲壮的历程,从失败之师“走成”了胜利之师,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此次培训专门安排了现场教学及实践专题,而“重走长征路” 就是希望全体学员能从红军精神和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磨炼意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当天下午,学员们来到红军长征纪念馆,听取了长征干部学院高级讲师进行的“北上南下之告诫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党课教育,并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卓克基土司官寨等。晚上,学员在长征干部学院听《红军长征在阿坝概述》讲座。

在为期4天的学习中,学员们还将接受爬雪山、过草地等体验式教学活动。让学员们在实践中体会长征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让大家铭记,不论在什么位置,都要把初心作为共产党人的毕身信念,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论是什么身份,都要把初心作为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时刻将维护党的稳定大局放在首位;不论有什么实力,都要把初心作为共产党人的道义基础,时刻尊重和服从党中央的决定。

 

1.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