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泸定、荥经开展党性教育纪实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6-03 14:13:2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9至31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5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奔赴甘孜州泸定县和雅安市荥经县,开展以“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性教育,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爱国情怀、永葆政治本色。省直机关党校主持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带队,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向林参加此次活动。

教育基地  首批学员

29日15:00,在全体学员见证下,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主持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向泸定县委党校授牌“党性教育基地”并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主动接受洗礼;要认真开展反思,着力提升党性修养;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学习顺利进行。随后,泸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龙辉向第5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授班旗。这一仪式标志着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又有了一个党性教育新基地,为未来在全省开展党性教育提供了一个新平台;标志着泸定党性教育基地迎来了省直机关党校首批学员,为促进党性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泸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泸定县委党校校长李利平介绍了泸定县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直机关党校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向林参加了授牌暨开班仪式。

仪式结束后,第5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聆听了且祖武教授作的以“信仰的力量,伟大的史诗”为主题的红军飞夺泸定桥辅导授课,弘扬了红军战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革命先烈  红色记忆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30日,学员们来到泸定桥上,亲身感受红军夺桥的不易,追忆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情景;观看红军飞夺泸定桥情景剧,“身临其境”体验84年前那场惊心动魄、永载史册的英雄壮举。当看到红军战士把生死置之度外,为了革命的胜利主动请缨飞夺泸定桥那壮怀激烈的战斗场景时,学员们的眼睛都饱含热泪;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和《红军长征在甘孜纪念馆》,一幅幅艰苦卓绝、惊天地泣鬼神的感人画面展现在学员面前,革命先辈那种无私奉献、舍生取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和情怀深深感染了学员;在《泸定桥二郎山纪念馆》,修建川藏公路的军民发扬不怕苦、不怕难、不怕死的精神,谱写了顽强拼搏、甘当路石、民族团结、“让高山低头、叫河水让路”的壮丽诗篇,学员们长时驻足,久久不愿离去。在泸定桥英雄纪念碑前,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铭记先烈、坚定信心,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员们在磨西镇磨岗岭村重走了红军长征路,感悟当年红军长征创造克服艰难险阻的人间奇迹和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心。

拥抱时代  开拓创新

31日,学员们来到荥经县,参观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荥经县博物馆、砂器博览园。一名微晶以石材开发中废弃的优质花岗石为原料,运用中国第一家全电熔压延法专利技术生产微晶石,被国家评为绿色生态设计试点单位,在这里,学员们感悟了科技自主创新的力量;在“荥经县博物馆”,参观了新石器时代石器、严道古城遗址、战国陶器、巴蜀印章及青铜器等,感悟中华5000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参观砂器博览园,近距离了解“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文化,领略荥经黑砂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并深入磨坊参观黑砂手工制作全过程,感悟制作黑砂的奇妙与快乐。大家感到,红军精神是一种文化,要自觉把红军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增强新时代文化自信。拥抱时代,开拓创新,传承中华文化、发展中华文化,不断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通过3天的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长征路等,学员们深刻感悟到与日常工作生活不一样的场景、不一样的人群、不一样的时代,却有一样的心境,那就是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了中华民族独立,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宁,红军将士甘愿奉献一切。大家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受到了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历史必须铭记,时代呼唤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信念和情怀根植于事业,把青春和热血凝结成奋斗;要在讲党性上作表率,传承和发扬生生不息的中华文化,自觉把这次学习实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崇尚实干作为一种职责使命来保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工作业绩,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