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25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赴长征干部学院进行党性锻炼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6-03 14:10:1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提升省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素质。5月28日至31日,由二级巡视员魏忠猛同志带队25期青年公务员(职员)班47名学员赴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开展党性锻炼。

1559536568473521.jpg

开班仪式上,长征干部学院常务副校长杜强同志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长征精神时代价值,号召学员们情系老区、学以致用。魏忠猛同志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党性锻炼的机会,认真参,严守纪律,认真回望历史,也把自己摆进历史,在深入体验中,不断培育干部们的红色基因

四天的教学中,学员们通过激情教学、专题授课、实景党课、体验教学多种形式,走长征路、尝长征苦、忆长征史、扬长征魂,倍受心灵震撼,经历灵魂洗礼。

1559536608101258.jpg

“雪山草地 苦乐同行”主题激情教学是此行的第一课,老师生动讲授了红军在阿坝的革命简史,描述了党和阿坝人民的鱼水深情。学员们在饱飨知识盛宴之后,以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和组舞《舞动青春献给党》向学院献礼,尽显青年党员的担当与活力

《红军长征在阿坝》专题教学中,学员们共同学习红军长征的基本过程,感怀阿坝征途的艰辛悲壮,思索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

在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卓克基土司官寨中,老师们生动再现了红军在阿坝翻山越岭、攻坚克难,建立革命阵地,平定党内斗争的峥嵘岁月。

1559536636122993.jpg

在亚克夏烈士墓前的蒙蒙细雨中,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为12具红军遗骨立碑的故事。学员们把对先烈的敬仰化作了满腔热,凝成了铿锵誓词,激昂的宣誓声在山谷中回荡。

在红色昌德,学员们共同追忆了红军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借粮熬盐共度时坚的苦难辉煌。通过做藏食、跳藏舞、住藏家,搭建了汉藏一家的友谊桥梁,延续了民族团结的革命感情。

最后一天,茂县分院的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古羌城和羌族博物馆,回顾了红四方面军在茂县的革命历程,展示了羌族地区的历史面貌和文化脉络。

1559536663657052.jpg

学员们表示,这是一次锤炼意志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升华之旅,大家对长征党史和长征精神都有了更深的理解。面对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学员们将把信念坚定、不畏牺牲、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依靠群众的长征精神,转化为推动党不断前进的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写好治蜀兴川的新篇章。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