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尹力赴内江自贡调研时强调:深入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文: | 图: | 部门:办公室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11-07 09:05:35 丨 点击数: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11月5日到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内江市和自贡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并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升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和绿色发展水平,写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尹力实地调研督导了沱江资中段和釜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要求流域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防联控,持续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推动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尹力还深入两地城镇农村和园区检查了污水、垃圾处理情况,强调要加大力度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同时加强运营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持续发挥作用。尹力在调研中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环保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污染环境少的产业结构,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目标。

图片1.png 

尹力还前往中建材(内江)玻璃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资中县创新创业孵化园调研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农民工返乡创业情况,前往西南(自贡)无水港、川南城际铁路建设现场调研了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尹力强调,内江市和自贡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做强做优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扎实抓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同时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快推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努力为全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作出更大贡献。年底将至,要扎实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