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榜样的力量—致力于海外汉语教育的先锋

文: | 图: | 部门:电大部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4-10 17:13:1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榜样是优秀的典范,是我们以之为镜,向前奋进的动力。古今中外,出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人物,这些光辉形象为人民群众树立了榜样,点燃了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让我们体会到“舍己为人”“锲而不舍”“克己奉公”可贵精神。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榜样,无形中激励着我砥砺前行,行稳致远。

骆鹤凌,是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四川新华乐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曾带领工作团队以“数字化”手段扎实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取得傲人成绩,是该公司不可缺少的顶梁柱。

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国际交流日益频繁, “汉语热”已经成为全球潮流,但可喜的同时,困难也出现了。多年以来,海外合格的汉语教师数量不足,适合当地汉语学习者的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也一直未得到很好的解决。基于对市场需求的前瞻性预判,骆鹤凌从中看到了自己未来事业的发展方向,怀着一颗赤诚的中国心,毅然决定将自己未来人生奉献给国际汉语文化教育推广事业。他刻苦学习,认真研究,把一腔热血倾注到数字化汉语教学产品的研发上,带领团队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在软件测试版本迭代的工作阶段,他甚至与同事连续多日吃住在办公室,并时常鼓励同事,“十年磨一剑”。骆鹤凌以自己的方式,追逐着伟大的中国复兴之梦,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让“汉语之花”开遍全球。

天道酬勤,骆鹤凌与团队所开发的YCT数字化汉语教学产品获得了孔子学院总部权威认证,并入选国家汉办最佳创意中文教学资源前10名,是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汉语教材产品。

在工作中有这样一位榜样,我深感欣慰。每当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骆鹤凌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答;节假日出差,听不到他一句怨言。虽然我们不经常在一起工作,但骆鹤凌为人谦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着我及同事,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真正需要的是领悟到榜样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映照在自身本职工作上,指引我们不断进步。

(作者: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国际合作部 宋舍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