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勇于自我革命 方能行稳致远

记学习“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有感

文:1 | 图:0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7-15 11:40: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自我监督是世界性难题,是国家治理的‘哥德巴赫猜想’。”7月2日上午,在省直机关党校9楼教室中,崔霞老师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题,为我们讲授了生动精彩的廉政教育课,“勇于自我革命”六字亦在心底打下深深烙印。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关键所在。回望过去,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将自我革命贯穿于党的建设之中。从遵义会议纠“左”到西柏坡启程“进京赶考”、从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到十一届六中全会彻底纠正“文化大革命”错误、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一次又一次的自我革命,推动我们党的事业在曲折中前进、在发展中跨越。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重要保障。十八大以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正是因为我们党依靠自身力量,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深化改革、强化治理,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员干部自我提高的根本路径。“打铁还需自身硬”,唯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时时反躬自省、认清自己、检视自我,才能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处处摆正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的关系,有效克服缺点、解决问题、纠正错误,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作为省直机关的年轻党员干部,特别是发改系统的同志,肩负着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光荣使命,更应该在自我提高上下决心、用苦功,要用足用好自我革命之武器,勤于对照检视,不惧批评指正,深入剖析反思,努力提升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更好服务于治蜀兴川事业发展。(铸魂二班张黎)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