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18级在职研究生经济管理班赴战旗村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8级在职研究生经济管理班

文:学员 | 图:学员 | 部门:研究生部(继教部) 丨 签发人:赵利琼 丨 发布时间:2019-12-25 10:20:2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重温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12月7日下午, 2018级在职研究生经济管理班开展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乡村振兴之战旗村经验”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2018级经济管理班任课教师张蔚、罗眉、黄绍军,班主任祝蓉老师也一同参加此次教学活动,并指导同学们开展活动。

中午1点,全体师生从省直机关党校出发,驱车前往目的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大家纷纷合唱爱国歌曲,车上阵阵笑语欢声,在歌声中重温党校学习初心、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抵达郫都区战旗村后,全体师生沿着习总书记视察战旗村时的参访路线,相继参观了绿色战旗品牌创新中心、乡村十八坊(辣椒坊、郫县豆瓣博物馆、布鞋坊)等,重点学习战旗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进经验。


0 (12).jpg

  (师生们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村情村貌)

战旗村是成都市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统筹实施新农村建设打造的新农村典范,整体建立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与新型农村治理机制的基础上,目前已建成妈妈农庄、薰衣草花田、果蔬观光大棚等等特色项目,实现了村民集中居住,完善了村集体公共服务设施,战旗村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战略,积极实施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战略,打造“五位一体”乡村振兴体系,促进农民生活富裕。


0 (18).jpg

(张蔚副教授为大家讲授党性教育课)

在参观完战旗村村貌后,老师和学员们来到四川战旗村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教室里,就所闻、所见、所想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张蔚老师结合参访学习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严肃而不失活泼的党性教育课程,从党性分析到如何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党性武装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给学员们塑造了一个优秀党员的形象。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常葆“四心”:一是自信心,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二是忠诚心,唯有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才能行稳致远;三是守初心,党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举起右手时所许下的誓言;四是敬畏心,敬畏组织、敬畏法律,作为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线。此次教育活动意义深远,学员们受益匪浅,这堂课为学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0 (3).jpg

(全体师生参加党性教育活动合影)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